易德轩国易网社区

使用论坛账号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极速登录

搜索
查看: 733|回复: 17
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1-28 15:3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孩子三岁了,不爱吃饭,尤其是不爱吃蔬菜,试了很多种办法都不吃,孩子他爸还总是说孩子大点就好了,我觉得还得从小培养。 还有就是她非常不喜欢运动,就喜欢在家看电视,有什么适合宝宝的运动吗,亲子运动就更好了。 天天真是操碎了心,资深宝妈有什么公众号推荐吗,想学习一下,关于教育孩子的或者一些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这样的。
发表于 2020-1-28 15:4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蒙稚国际,专注0到13岁,家庭教育的整体成长和进步。这个公众号是我从我家娃出生一直关注到现在,他跟其他公众号的区别在于,把关注点不仅仅是放到儿童身上,更加可以帮助父母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哟,强烈推荐!
发表于 2020-1-28 15:4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艾艺在线1对1公众号,时不时会给大家分享一些育儿经验哦
发表于 2020-1-28 15:4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育儿一直深受大家关注和头疼了事情!比如饮食如何搭配才能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?如何羊城良好的行为习惯等等,让不少新手宝爸宝妈们束手无策!其实这些对于关注育儿领域来说行家们来说,那就是小菜一碟的事!有兴趣可以一起学习讨论……
发表于 2020-1-28 15:43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快乐陪伴
发表于 2020-1-28 15:4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孩子读什么。(ID:UltimaEdu)
观点都是从育儿书籍里提取的,不煽动,不标题党,比较客观。会讲到很多育儿的易错点。因为是出版社自己做的号,也有一些孩子该看的书籍推荐,很详细。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1.jpg 文章大概2000字这样,会讲到大家平时比较关心的育儿观,比如如何对付孩子的哭闹,如何培养孩子的财富观,社交能力,等等,没事就可以看一看~
发表于 2020-1-28 15:4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辅食类的我推荐爱吃饭学堂,萌煮辅食,拾味爸爸,小小辅食日记,其他的睡眠相关的是小土大橙子,还有健康类的卓正,怡禾,知贝,drpei ,丁香妈妈,绘本方面绘本妈妈海桐,儿童心理方面徐桂凤
发表于 2020-1-28 15:4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年糕妈妈,崔玉涛
发表于 2020-1-28 15:4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给你推荐,德明健康家庭生活馆。
现在大部分孩子都出现了两三岁,不爱吃饭的习惯。这是有两部分原因造成的。
第1部分。是由于我们在7个月以后,添加辅食的时候出了问题。现在添加辅食,过于标准化,不人性化,都说在4~6个月添加辅食。这是一个一刀切的标准。不是适合每一个孩子。而世界卫生组织是要求0~6个月是只要吃母乳的,到了7个月才开始添加辅食,如果你过早的添加辅食,孩子的身体并没有成长到需要添加辅食的时候,你就会给孩子的身体造成负担,是孩子的胃口变差,慢慢的孩子就不爱吃东西了。
第2部分,现在人们都注重营养,但忽视了健康这一方面。有营养的食物不一定健康,但健康的东西一定有营养。比如冬天的西瓜和夏天的西瓜营养成分是没有变化的,但是如果你冬天给孩子吃,就会让孩子腹泻,影响他的身体健康。这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例子。我们现在一年四季都有蔬菜水果吃。这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。孩子不爱吃饭也是由于我们一年四季都在吃同样的蔬菜。
现在是春天,你给他炒点蒜苔吃,你看他爱不爱吃。你这个时候如果给他炒茄子,那个味真的不好吃。我们一定要恢复自己的感觉,首先吃这个东西舒服,然后他自然就爱吃饭。
发表于 2020-1-28 15:4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荐! 微信公众号:孩儿妈的幸福生活
发表于 2020-1-28 15:3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先,我们来看一个案例
四岁的爱丽丝体重较轻,而且容易感冒,爸爸妈妈都坚信,只要她得到更多营养就能改善体质。爱丽丝坐在餐桌前,津津有味地吃了几口饭,喝了点牛奶。当父母开始交谈时,她就对吃饭失去了兴趣,她把胳膊放在餐桌上,用手撑着头,无聊地开始玩碗里的食物。爸爸这时提醒她:“快吃呀,宝贝!快点吃你的晚饭。”爸爸的语气很和蔼,充满疼爱。爱丽丝可爱地笑了一下,又吃了一口。爸爸妈妈又开始聊天,爱丽丝嚼了两下,又不吃了。妈妈停下和爸爸的对话,跟爱丽丝说“宝贝,快点嚼,嚼了咽下去。你想成为一个健康高大的孩子对不对?”爱丽丝使劲嚼了几口。爸爸接着说:“这才是我的乖女儿。”然后只要爸爸妈妈一开始说话,爱丽丝就停下来,不吃饭。整顿饭都在爸爸妈妈对爱丽丝不停的哄劝中进行。
爱丽丝不吃饭的目的,是要得到父母的关注。我们稍微观察一下父母的行为,不难发现这一点。吃东西以维持生命,这是人类的本能。当孩子吃饭出现问题,一定是父母的方式出了问题。吃东西是孩子自己的事,父母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,少管孩子的闲事。
引导爱丽丝正常吃饭的最佳方法,就是“允许”她吃饭。如果她拒绝吃饭,父母应保持和善而坚定的态度,完全避免说教。大家都吃完饭以后,就正常收拾。到了下一顿饭的时候正常开饭。如果爱丽丝依旧拖拖拉拉,还是不用说教,只是保持友好和善的氛围,这个态度暗示:“如果你想吃,这里就有饭。如果你不吃,说明你不饿。”如果孩子拿着食物玩,就把食物静静地收走。不用恐吓惩罚,也不用奖赏贿赂(比如说吃完饭就可以吃甜点)。爱丽丝可能会在一个小时后抱怨肚子饿,要求吃饼干或喝牛奶。这时妈妈可以友好地回答:“你肚子饿,真是抱歉,咱们晚饭六点开始。要等那么久才有东西吃,真糟糕呀。”不论爱丽丝通过什么方式表现出可怜,妈妈都要让她饿着,因为这是不吃东西的自然结果。如果因为不吃饭就打孩子,给孩子带来的是痛苦的惩罚,因为这里面有父母的强迫和干涉。饥饿带来的不舒服,不是大人强加的,而是不吃饭造成的。
为什么父母打孩子的时候,不会因为孩子的疼痛而不安或懊恼,反而会为孩子因自己的行为而体验饥饿忧心?表面上看起来,父母深信给孩子提供食物是自己的重大责任,看着孩子挨饿而什么都不做,这就不是好父母。然而,我们对吃过分注重,对孩子瘦弱和健康焦虑不安,通常都是面具。父母可能选择相信自己这么做是出于责任感,而事实上这是在掩饰控制孩子的想法。“我的孩子应该按照我的想法吃东西。”很多父母受到这种控制欲的驱使,爱丽丝就是为了反抗这样的控制权。当爱丽丝感受到这个权威没有了,她没有了反抗的对象,不吃东西对她没有什么好处,爱丽丝自然就会好好吃饭了。这个改变可能需要花一段时间,而且肯定需要耐心。
当逻辑后果被用于恐吓,或者在家长发怒中使用,那它就不再是逻辑后果,而变成了惩罚。孩子们很快就能感受到两者的不同,他们会回应逻辑后果,反抗惩罚。爱丽丝的父母决定使用逻辑后果。当爱丽丝义拖拖拉拉不吃饭时,妈妈有些不高兴,但她什么也没说。爸爸妈妈聊天的时候也不开心。他们看到的,是自己面前摆着个大问题,这个孩子心不在焉地玩着食物。爸爸妈妈快吃完时,爸爸对爱丽丝慈爱地说:“爱丽丝,快点吃午饭。如果不吃,你知道到不了晚饭的时候你就会肚子饿,而两顿饭之间是没有东西吃的。你不想饿肚子,对不对?”爱丽丝回答:“我吃饱了。”“好吧,你肚子会饿的。记住,晚饭前没有东西吃哦。”
这不是合理的逻辑后果,依然是惩罚,爱丽丝受到“饥饿的恐吓”。爸爸妈妈还是对她吃饭高度关注,只不过用不像以前那样引人注意的方式表达而已。他们仍然想强迫爱丽丝吃饭。聪明的爱丽丝感受到,自己挨饿时他们会很难过。所以她仍然拒绝吃午饭,要用“挨饿的痛苦”反过来惩罚父母。
这个问题的唯一解决办法,就是爱丽丝的父母发自内心地不在意她吃饭。吃饭是孩子个人的事情,她可以自己解决。她可以选择吃或不吃,她可能会饿或不饿,这都是孩子自己的事情。放手让孩子自己承担这些后果。
当我们说这是个“合理的逻辑结果”时,父母们很容易误认为这是一种对付孩子的新方法,借此对孩子要求更高。孩子们很快就能察觉父母的真实动机,识破这些其实被掩盖了的惩罚。采用这个方法的真谛,在于父母如何运用。父母要在这件事情上放手,给孩子足够的空间,让这个结果发生。这个结果有两种可能,带来不同的意义:不吃饭的自然结果是饥饿和不舒服,而吃饱饭的自然结果是满足和舒服。
欢迎关注公众号“小言姐姐讲故事”,了解更多绘本和育儿资讯,愿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有美好的故事相伴,望每个家长都能科学地爱小孩,我是有温度的小言姐姐。
希望能够帮助到您~嘻嘻
发表于 2020-1-28 15:3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我的个性签名。
发表于 2020-1-28 15:3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从有了孩子,手机上关注育儿类的公众号越来越多。但是常看的经过几年下来,只有三个利用率比较高。
1.丹妈读童书  推荐指数:五颗星
这个公号是关于孩子阅读的,多次在推荐,而且自己也经常在上面买书。书的质量都很好。而且大部分孩子都很喜欢。因为喜欢给孩子读书,但是每个年龄段的接受度不一样,所以有时候会不知怎么选。有了这个公号,就方便很多。(注一下,其中有一套推荐的女巫的书,孩子不是很喜欢,不知道是年龄不到的原因。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,因为是翻译过来的,看着有点莫名其秒,其它买的书都很好。)
2.瑞敏儿童教育资源 推荐指数:四颗星
里面经常会有一些育儿的方法,特别是一些我们新手父母可能会忽视的一些安全问题。其实对于孩子的安全,永远都是有备无患。只要有隐患的,我们都应该尽量避免,不要抱侥幸心理。
3.60分妈妈月华  推荐指数:四颗星
这个公号,会推荐一些健康方面的,特别绿色止咳一类的,试用过,效果很好。学习了很多健康知识,
发表于 2020-1-28 15:3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诚邀。关注Supermama哺育指导公众号,宝宝日常护理,疾病护理,早教开发,心理辅导等等内容均有。
发表于 2020-1-28 15:3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嘿嘿,这边不仅有育儿教育公众号,还有宝爸宝妈们交流的交流群哦~
先来推荐我们的公众号——
童童树

童童树是广东人民出版社的童书公众号,专注于孩子的好书推荐,还有实用趣味的亲子交流分析,还有对于孩子的教育心得、关于宝爸宝妈的家庭趣事的分享、以及童书推荐。
不仅如此,我们还不定时的有送书福利活动~(童书绘本、育儿书籍)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1.jpg 我们每天有着3条不同类型的推文:育儿(教育方式、宝宝科普、家庭趣事...)、麻麻小厨房(宝宝辅食以及孩子菜谱)、段子图。
超正经的教育方式: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2.jpg 低声教育:因为有爱,所以每句话我们都要好好说。有趣的家庭趣事: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3.jpg 养女儿VS养儿子:女儿是上辈子的情人,儿子是上辈子的债主哈哈哈哈哈麻麻小厨房: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4.jpg 麻麻小厨房 | 紫薯泥蛋糕 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5.jpg 画画鸭小段子:画画鸭能够撑起您一天美好的心情哦~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6.jpg 接下来就是宝妈群啦——
童童树宝妈交流群来啦!不定时的活动福利、干货分享、育儿知识、还有家常菜谱会在第一时间发布于群!需要干货福利的宝妈们,欢迎进群哦!
欢迎添加小童助手微信进群,小童助手:ttzs20191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7.jpg 社群活动又开始啦!!画画鸭定制笔袋,儿童视力表,海量童书免费送!!想要拿福利的宝妈们可以加小童微信:ttzs20191,备注“宝妈”,即可入群参与活动!!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8.jpg
发表于 2020-1-28 15:3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整理了以下31个育儿号和国外网站,希望能帮助大家
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1.jpg 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2.jpg 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3.jpg 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4.jpg 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5.jpg 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6.jpg 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7.jpg 求育儿类公众号推荐?-8.jpg
发表于 2020-1-28 15:3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邀。
我不是资深宝妈,也是个新手妈妈,目前孩子一岁多。我关注的公众号有:说说咱家娃、慢成长,说说咱家娃有很多干货,慢成长有一些理念结合实际的,但是总体感觉没有说说咱家娃内容丰富。两个号我都汲取了一些知识。
我认为可以看公众号,但是主要还是看育儿类的书籍,然后再结合公众号的具体建议,找到适合自己家的方法。我自己是从孕期到孩子出生后都在看书,比如《实用程序育儿法》《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》《孩子:挑战》等等。
后来我自己的也开始写公众号,一部分是希望记录下孩子成长的历程,感觉很珍贵,一部分也是希望自己有所思考和改变。
发表于 2020-1-28 15:33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邀。
有关孩子吃饭的专文,您可以阅读我的专栏文:
黄杏贞:小朋友抗拒蔬菜,有深层大脑原因?家有厌菜娃别错过黄杏贞:你家孩子也经常吃很少?在碗里施“心理法”吧!黄杏贞:逼饭”后遗症“?父母们都该懂孩子看电视和运动的专文:
黄杏贞:孩子痴迷电视手机如何戒?过来人认为这六个方法最管用!黄杏贞:奇妙的研究:父母有运动的习惯,孩子为什么会一生受益?希望能帮到您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回手机版|论坛帮助|易德轩网 ( 鲁ICP备20005112号-2 )|网站地图

GMT+8, 2020-10-26 12:38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